2022“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海洋强国主题赛正式启动

时间:2022-07-28 08:52:01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孙玥 丨 责任编辑:孙玥

中国网讯(记者孙玥)7月28日,由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中国海洋发展基金会主办,中国海洋发展基金会科教文化部、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承办的2022“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海洋强国主题赛正式启动。本次赛事以“传承蓝色文明 共享开放合作”为主题,致力于讲好海洋故事,传播海洋文化,加强蓝色引领,发展海洋经济,推进海上丝路建设,构建海洋命运共同体。

建设海洋强国,对于推动我国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海洋已经成为全球合作与发展的重要领域。我国既是陆地大国,也是海洋大国,拥有广泛的海洋战略利益。建设海洋强国,必须着眼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全局,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坚持陆海统筹,坚持走依海富国、以海强国、人海和谐、合作共赢的发展道路,通过和平、发展、合作、共赢方式,扎实推进海洋强国建设。

本次赛事面向自然资源部下属各海洋单位、涉海企事业,征集海洋生态保护、海洋产业、海洋科技创新等方面的作品,呈现海洋强国建设中涌现出来的动人故事。此外,宣传推广基于生态系统的中国海洋治理方略,加强与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岛屿国家的战略对接,推动中国深度参与全球海洋治理的“中国智慧、中国方案”。

中国海洋发展基金会是经国务院批准于2015年12月成立的全国性公募基金会,由原国家海洋局组织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六家中央企业共同发起成立。基金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自然资源部“两统一”核心职责,动员社会力量,认识海洋,经略海洋,全面推进海洋强国建设。

据悉,本次主题赛作品征集于7月1日开启,于10月31日截止,评选阶段将于11月1日开启,至2023年2月结束。本次大赛的参赛作品分为视频类、图文类两类,参赛作品需上传至大赛指定邮箱。参赛作品经过初选后,会在中国网开设的2022“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海洋强国主题赛网络专题页面展示。评选期间,主办方将成立评委会,邀请涉海机构、院校、媒体界知名人士、专家担任评委,并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评审,选出最终的获奖作品。

本次主题赛欢迎并衷心感谢社会各界的关注与支持!


相关消息:

2022“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海洋强国主题赛征集启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