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海洋中国 > 

李荣灿:大力弘扬海洋文化 赋能海南自贸港建设

发布时间:2024-03-27
放大缩小

原题:李荣灿在琼海、文昌调研时强调

大力弘扬海洋文化

赋能海南自贸港建设

3月22日,省政协主席李荣灿围绕“挖掘海南海洋文化 彰显海南自贸港文化特质”协商议题,赴琼海市和文昌市开展专题调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深入提炼海南海洋文化丰富内涵,为海南自贸港建设提供丰厚文化滋养。

在琼海市蔡家宅和文昌市十八行村、宋氏祖居、航天超算中心,李荣灿详细了解侨文化传承发展、古民居保护利用、侨资企业发展等情况。他指出,特色侨宅是展示海南侨文化的重要载体,要统筹好保护与利用的关系,看好“家底”、守住“宝贝”,引导社会资本参与文化遗产的保护与利用,盘活文化资源。侨资源是海南自贸港建设的重要力量,要用好用足政策,加大支持力度,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积极引导华侨返乡创业,广泛凝聚侨心侨智侨力。

中国(海南)南海博物馆是全方位、多角度展示南海人文历史、自然生态、水下文化遗产保护及海上丝绸之路的综合性博物馆。李荣灿详细了解展陈文物、水下考古和文化资源创意开发等情况。他指出,海南是海洋大省、著名侨乡,自古就有耕海牧渔、南洋闯海的历史传统。当前,海南自贸港正处在成型起势的关键阶段,深入挖掘海洋文化的丰富内涵,弘扬海洋文化,对于激励全省上下加快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具有重要意义。要用好政协平台和专家优势,深度提炼海洋文化的精神内涵,厘清表现形式,加强宣传阐释,为加快建设海南自贸港凝聚强大精神动力。

省政协秘书长罗时祥参加调研。(记者袁宇 通讯员李发强)

文章来源:海南日报
责任编辑:孙玥

相关阅读

 
分享到:
20K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中国网官方微信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