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海洋中国 > 

辽东湾近一半海面被海冰覆盖 海冰蓝色警报八连发

发布时间:2024-01-30
放大缩小

记者从自然资源部获悉,受强冷空气持续影响,渤海辽东湾海域海冰在近期迅速发展。根据卫星监测结果,辽东湾海域海冰面积为13501平方公里,近一半海面被海冰覆盖。国家海洋预报台根据《海洋灾害应急预案》,继续发布辽东湾海冰蓝色警报。这也是自2018年2月以来,6年后辽东湾再次拉响海冰警报。

海冰实况显示:2024年1月29日辽东湾浮冰范围68海里;渤海湾、莱州湾和黄海北部云覆盖。预计未来3天渤海和黄海北部冰情将基本维持。国家海洋预报台提醒有关部门加强辽东湾港口、航道和石油平台周围海区的破冰作业,确保航运和海上作业安全,密切关注我台发布的海冰预警报,做好防冰减灾工作。

image.png

image.png

文章来源:国家海洋环境预报中心
责任编辑:孙玥

相关阅读

 
分享到:
20K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中国网官方微信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