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海洋中国 > 

深海腾龙,逐梦前行|中国大洋协会2024新年贺词

发布时间:2024-01-01
放大缩小

各位会员、各位同仁,在辞别2023年,迎来2024新年之际,中国大洋协会向全体会员和关心支持深海大洋事业发展的各界朋友们致以新年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对大家2023年取得的成绩表示衷心的祝贺!同时真诚地感谢大家对协会的支持和关爱!

凝神回望2023年,协会在自然资源部党组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深海大洋领域行业协会职能,团结和依靠广大深海大洋工作者、全体会员,在国际海底资源勘探开发与保护、深海科技创新与能力建设、深海国际治理与推动大科学计划、社团建设与活动开展等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为我国的海洋强国建设和可持续高质量发展做出了应有贡献。

我们不忘事业初心,勇于担当使命。深海大洋工作全面深入推进,新航次继续劈波斩浪,奔赴太平洋、印度洋,开启新的探索发现,不断深化对深海的科学认知,发现人类可持续发展的福祉,探究保护深海的措施与方向……

我们推动交流合作,助力创新发展。举办深海保护与利用论坛,举办BBNJ研讨会;启动联合国“海洋十年”大科学计划—“数字化的深海典型生境”并举办专题论坛;举办主题为“面向未来的深海绿色采矿”的2023年协会年会,发布《世界深海活动进展报告(2023)》,在中国海洋经济博览会期间举办深海装备专题展区并召开“深海科技装备论坛”;举办“深海发现之旅”科学科普活动,向公众展示我国深海大洋事业发展成就。

我们统筹行业力量,发挥各方作用。协会不断完善机构组织建设,加强能力建设;成立海底科学分会、深海工程装备分会,推进科技与装备领域交流广泛深入;成立科普工作委员会和科普船队,积极开展科普宣传教育和科考船向公众开放活动。

我们开展调查研究,主动服务会员。协会编制的《深海信息月度摘要》已成为会员的月度必读书目。协会领导带队赴会员单位调研,筹划合作活动,服务会员单位发展。

深海腾龙,逐梦前行。2024年,协会将继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弘扬“自强、探索、奉献、和平”的大洋精神和“严谨求实、团结协作、拼搏奉献、勇攀高峰”的中国载人深潜精神,加强与国内外政府部门、科研机构、企业和组织的合作,积极推动深海大洋保护和可持续利用,不断提升我国在深海大洋领域的地位和影响力,为人类和平利用和保护深海大洋贡献中国力量和中国智慧。让我们同舟共济,共创美好未来。祝愿伟大祖国繁荣富强!祝大家2024年事业辉煌,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文章来源:大洋协会
责任编辑:孙玥

相关阅读

 
分享到:
20K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中国网官方微信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