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海洋中国 > 

我国首次发布两项深海采矿英文版标准

发布时间:2023-11-21
放大缩小

中国网讯 2023年11月,北京先驱高技术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联合自然资源部第二海洋研究所、自然资源部第三海洋研究所、上海交通大学、长沙矿冶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等多家单位编制的《深海采矿活动环境保护与保全指南》(The Guidelines for Protection and Preservation of the Marine Environment in Deep-sea Mining)和《海底多金属结核采矿系统技术指南》(Technical guidelines for seafloor polymetallic nodules mining system)团体标准经中国海洋工程咨询协会批准发布。该两项标准是我国首次发布深海采矿领域英文版标准。

《深海采矿活动环境保护与保全指南》(The Guidelines for Protection and Preservation of the Marine Environment in Deep-sea Mining)根据《联合国海洋法公约》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深海海底区域资源勘探开发法》等相关要求,给出了深海采矿活动环境保护与保全工作的总则,以及勘探阶段、开采阶段、闭矿阶段与利益攸关方参与的环境工作指南,对勘探阶段的环境调查、空间规划、环境影响预测与评价工作提出要求。

《海底多金属结核采矿系统技术指南》(Technical guidelines for seafloor polymetallic nodules mining system)提供了海底多金属结核采矿系统绿色、经济、可靠、智能、安全的技术准则以及需考虑的因素,对“区域”及其他海域海底多金属结核采矿系统及相关关键设备的设计、建造、应用、管理等方面给出指导。

目前,国际海底管理局已对《“区域”内矿物资源开发规章》(草案)进行了多轮磋商,深海采矿环境阈值、环境影响评估等环境问题受到国际社会广泛关注。我国高度重视深海采矿活动中的环境保护和保全,我国承包者更是在推进深海环境科学认知和形成标准化规范等工作中积极探索、切实落实,以期实质性地推进深海采矿活动中的环境保护和保全工作。

(供稿单位:北京先驱高技术开发有限责任公司)

image.png

image.png

文章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孙玥

相关阅读

 
分享到:
20K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中国网官方微信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