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海洋中国 > 

台风“小犬”已在南海北部掀巨浪到狂浪继续发布海浪黄色和风暴潮蓝色警报

发布时间:2023-10-07
放大缩小

记者从自然资源部获悉,受台风“小犬”和冷空气的共同影响,截至今天(5日)中午,实况显示我国南海北部海域已出现4~8米的巨浪到狂浪,广东东部、福建近岸海域已出现2.5米以上的大浪。随着台风“小犬”继续西行,海况还将持续恶劣,国家海洋预报台今天下午继续发布海浪黄色警报和风暴潮蓝色警报。

今年第14号台风“小犬”15时位于广东省汕尾市东南方向约205公里的海面上。据中央气象台预计,“小犬”将向偏西方向移动,逐渐向广东东部沿海靠近,强度维持或缓慢减弱,8日在广东东部近海海面转向西偏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

海浪方面,预计10月6日夜间到7日白天,南海北部将出现5到8米的巨浪到狂浪区,台湾海峡将出现3到5米的大浪到巨浪区,近海海域海浪预警级别为黄色;广东东部近岸海域将出现3到4.4米的大浪到巨浪,该近岸海域海浪预警级别为黄色,福建近岸海域将出现2到3.3米的中浪到大浪,该近岸海域海浪预警级别为蓝色。

风暴潮方面,预计10月6日下午到7日下午,福建闽江口至广东深圳沿海将出现60到120厘米的风暴增水。福建省漳州市、广东省潮州市、汕头市、揭阳市和汕尾市的风暴潮预警级别为蓝色。

国家海洋预报台提醒在受影响海域作业的船只注意安全,沿海各有关单位做好防浪避浪措施和防御风暴潮的应急准备工作;各涉海相关生产单位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组织渔船、养殖渔排、养殖场等做好防御工作;加固沿海渔业养殖水产设施和渔港设施,做好防潮准备。

image.png

image.png

文章来源:国家海洋环境预报中心
责任编辑:孙玥

相关阅读

 
分享到:
20K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中国网官方微信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