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海洋中国 > 

“北京先驱的培训,改变了我对海洋科学和深海采矿的看法。”——三名国际学员顺利完成北京先驱公司海上“龙课”培训

发布时间:2023-09-27
放大缩小

2023年9月26日,北京先驱高技术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北京先驱”)完成了为来自肯尼亚和马来西亚的三名学员开展国际培训的工作。中国大洋事务管理局国际海底资源勘探与开发专家组组长、北京先驱矿区项目首席专家李波向国际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2023年北京先驱将为来自发展中国家,包括肯尼亚、马来西亚、尼日利亚、阿根廷的五名学员提供海上勘探培训。今年航次的第一航段完成了三名学员的培训,第二航段将完成两名学员的培训。学员对国际海底区域承包者北京先驱“龙课”培训项目课程给予了高度评价。马来西亚学员Susie表示:“我刚毕业于海洋地球科学专业,此次培训项目与我的专业追求密切相关,让我了解到了国际海底管理局工作与承包者对《联合国海洋法公约》的执行效果。我接触了环境基线调查,使我对海底矿物形成与分布的地质和海洋学过程有了透彻的理解。这种知识在确定可能的采矿地点、评估采矿活动的环境影响和制订可持续资源管理战略方面是很有价值的。因此,我可以利用这次培训项目的知识来寻求与这次活动相关的工作。此外,发展中国家探索深海的机会也很少,而北京先驱的这次培训鼓励我更多地参与和认识深海勘探和矿物。”

肯尼亚学员Lawrence表示:“深海采矿,特别是多金属结核勘探,既是解决资源短缺的潜在办法,也是对环境和伦理问题的挑战。北京先驱这个培训项目是独一无二的,这次培训对我的生活产生了积极的影响,它改变了我对海洋科学和深海采矿的看法。提高了我在深度抽样、基线调查、数据分析和解释方面的科学技能。我期待在未来能有更多这样的培训经历,通过这个项目,在已经掌握的深海采矿知识和技能的基础上再进一步发展。”

肯尼亚学员John表示:“北京先驱的培训项目在职业和专业发展方面都具有很高的教育意义和益处。课程的所有讲师都展示了丰富的知识和专业知识,并向所有学员提供了讲座、设备和实验室培训等技术援助,以及其他必要支持资源。特别是在多波束回声探测原理和方法对设备设置、数据采集、处理和分析方面的理解,将立即适用于肯尼亚政府通过地质调查局目前正在进行的海洋地球物理调查。在多金属结核勘探和资源评价/估计方面的大量知识和技能也将有利于未来查明地球物理特征和异常的地面真相阶段。所获得的知识和实践技能将对我目前作为勘探地球物理学家的职业和在肯尼亚地质调查局的工作有帮助和重要的意义。”

北京先驱本次“龙课”培训项目负责人朱琳介绍:北京先驱“龙课”精品培训课程的设置宗旨是基于科学认知的绿色采矿理念,在航次任务基础上,围绕海上勘探工作从环境调查、地质调查和地球物理调查三大方面设置培训课程。课程逻辑清晰、内容丰富,将科学理论授课与海上实践操作结合密切。展现了北京先驱的“共享”理念,是北京先驱认真履行国际培训义务的重要体现。作为负责任的国际海底矿区承包者,北京先驱会继续秉承“探索、创新、合作、共享”的理念,期待国际社会的广泛合作,共同推进惠宜全人类。(供稿单位:北京先驱高技术开发有限责任公司)


文章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孙玥

相关阅读

 
分享到:
20K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中国网官方微信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