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海洋中国 > 

“雪龙”号出发 中国第39次南极考察再次谱写“双龙”探极新篇章

发布时间:2022-11-01
放大缩小

10月31日,中国极地科学考察破冰船“雪龙”号出发,离开位于上海的中国极地考察国内基地码头,前往南极,将与“雪龙2”号共同执行中国第39次南极考察任务。这也是中国第三次采取“双龙”探极模式开展的南极科考行动。

10月26日,中国第39次南极科学考察队首批队员搭乘“雪龙2”号从上海出发,前往南极执行科考任务。

根据自然资源部批准的“中国第39次南极考察总体方案”,考察队由255名队员组成。本次南极考察将围绕南大洋重点海域对全球气候变化的响应与反馈等重大科学问题,开展大气成分、水体环境、沉积环境、生态系统等相关领域的调查研究工作。并将在南极中山站、泰山站和昆仑站沿线进行冰雪环境监测、天文观测。

同时,将利用“雪鹰601”固定翼飞机,开展伊丽莎白公主地等区域的冰下地形探测。本次考察还将对南极中山站、长城站进行越冬人员轮换及物资补给。

2019年10月15日,中国首艘自主建造的极地科学考察破冰船“雪龙2”号首航南极,与中国极地考察破冰船“雪龙”号一起执行中国第36次南极考察任务,标志着中国南极考察“双龙探极”时代的正式来临。

根据安排,中国第39次南极科学考察队预计将于2023年4月上旬返回国内。(记者 阮煜琳)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孙玥

相关阅读

 
分享到:
20K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中国网官方微信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