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海洋中国 > 

广西海洋生态环境监测科普展厅开馆

发布时间:2022-07-18
放大缩小

7月6日,广西海洋生态环境监测科普展厅开馆仪式在位于北海市的广西海洋环境监测中心站举行。该展厅的建成开馆,弥补了广西海洋生态环境科普的空白,是广西展示海洋生态环境保护成果、普及海洋生态环境监测、污染防治科技知识的重要场所,也是向公众普及海洋生态环境科技知识、宣传生态文明建设成就、提高生态与科学文化素质的重要阵地。

据介绍,近年来,广西持续抓好海洋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把海洋生态环境保护延伸到北部湾海域最南端,初步建成海洋生态数据库,建成海洋监测数据综合分析系统、近岸海域自动监测预警平台等,实现北部湾生态环境质量监控全覆盖,同时保护海洋生物多样性,拓展布氏鲸、中华白海豚等珍稀海兽以及渔业生物多样性调查和保护工作。2021年,广西近岸海域海水水质状况总体“优”,北部湾典型海洋生态系统健康状况保持稳定,生物群落健康水平总体处于全国沿海各海湾中等以上水平,布氏鲸等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频频现身广西北部湾。同时,广西海洋生态环境监测工作进行了大胆创新,取得长足进步。

下一步,广西将持续改善近岸海域环境质量,加强海水养殖污染防治,推进海洋塑料垃圾治理,深入打好重点海域综合治理攻坚战,保护海洋生态系统和生物多样性,更加注重公众亲海需求,同时以广西海洋生态环境科普展厅为抓手,加大海洋环保宣传力度,强化北部湾“美丽海湾”示范引领,不断提升公众临海亲海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记者/余锋 通讯员/昌苗苗 李莉梅)

文章来源:广西日报
责任编辑:孙玥

相关阅读

 
分享到:
20K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中国网官方微信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