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海洋中国 > 

融媒体大赛 | 讲述你的海洋故事

发布时间:2022-07-15
放大缩小

第三届 “关爱海洋”融媒体大赛

由中国海洋发展基金会主办的全国性海洋文化公益宣传活动。自2020年起已成功举办两届,来自全国20余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近3000名创作者参与过大赛活动,作品收录逾8000幅。大赛自创办初始就以宣传我国海洋文化成果为核心立意,经过两年的成功举办,本活动已成为社会公众进一步关心海洋、认识海洋、经略海洋的重要渠道,持续助力海洋强国建设。

大赛从6月6日启动以来,已经过一个月的时间,征稿还在进行中。

截至7月上旬,大赛已由10余家自媒体及官媒进行了宣发,整体浏览量超过4万次;短视频平台浏览量超过18万次。自然资源报也对本届大赛进行了半版报道。

因为有他们,我们才能感受到海洋科技的魅力,看到更广阔无垠的大海,了解深海的奥秘;因为有他们,海洋环境逐渐恢复活力与生机;因为有他们,我们规范用海,合理开发利用海洋资源,发展海洋产业;因为有他们,我们才能看到海面以下绚丽的景色和朝气蓬勃的生命;因为有他们,我们记录,我们研究,我们坚持寻找,将大海的方方面面汇集成书,传递给充满求知欲与希望的孩子;因为有他们,我们知道纵然历经万千磨难,也要去体会到世界的精彩。交流文化,传递精神,不惧艰险,探索海洋。联通国际,传承和弘扬中华海洋文化,呼吁关注和保护海洋。

每周更新的中国海洋人物故事,为大家带来各位海洋人奋斗历程的同时,也让大家看到了他们对海洋事业的热爱与坚持。

正是有这样一批人在前方奋斗,我们才能看到如今多元化发展的海洋。

本届大赛官方发布平台

大赛期间,我们将继续策划相关选题,持续丰富专题内容,让大家看到更多优秀的中国海洋故事。后续内容也将继续在中国海洋发展基金会公众号更新。

欢迎大家继续投稿,讲述你眼中的海洋故事!

关于第三届“关爱海洋”融媒体大赛 划重点

大赛主题为人文之海,多面蔚蓝。

作品征集类型分为两种,影像组(包括摄影作品及视频作品)和图文融合组,个人或团体均可参赛。

大赛截止日期为2022年10月10日,作品统一为邮件投稿,投稿邮箱:oceanworld@oceanpress.com.cn

细则详情请扫码查看 ↓

期待你的参与!


本届大赛

主办单位:中国海洋发展基金会

联合主办:中国外文局亚太传播中心、自然资源部摄影家协会、中国太平洋学会、海洋出版社有限公司

承办单位:北京海洋世界文化有限公司

支持单位:自然资源部北海局、自然资源部东海局、自然资源部南海局、大自然保护协会(TNC)、腾讯视频

文章来源:中国海洋发展基金会
责任编辑:孙玥

相关阅读

 
分享到:
20K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中国网官方微信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