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海洋中国 > 

国家海洋信息中心开展沿海海平面变化影响调查

发布时间:2022-07-11
放大缩小

近日,国家海洋信息中心以视频会议形式组织召开了全国沿海海平面变化影响调查评估工作会。沿海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及计划单列市自然资源海洋主管部门和业务承担单位共80余人参加会议。

海平面变化影响调查是《中国海平面公报》编制的重要基础。今年是海平面变化影响调查评估工作开展的第14个年头,在十余年调查监测的基础上,通过国家海洋信息中心全面梳理和分析,逐步掌握了沿海的海平面变化影响状况,这对于科学把握海面上升影响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近几十年来海平面加速上升、影响逐步加剧,进行相关影响调查评估时,要针对地方特点和面临风险进行重点评估;要在风险评估完成后提出合理、科学、可操作的应对建议;要建立海平面上升科学评估机制,海平面相关成果要应用到国土空间格局风险评估等工作中。

会议要求,本年度将继续保持海岸侵蚀、海水入侵与土壤盐渍化等调查监测的连续性,深入构建调查和监测标准体系,有序推进河北、江苏等省开展海平面上升风险评估试点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自然资源报
责任编辑:孙玥

相关阅读

 
分享到:
20K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中国网官方微信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