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海洋中国 > 

广东海洋经济破浪前行

发布时间:2022-06-20
放大缩小

开渔节深圳南澳渔船出海 羊城晚报记者 王磊 摄

广东是海洋大省,拥有全国最长的海岸线。刚刚公布的《广东海洋经济发展报告(2022)》显示,2021年全省海洋生产总值近2万亿元(19941亿元),占全国海洋生产总值的22.1%;广东海洋经济总量连续27年居全国首位。

连日来,羊城晚报记者走访沿海多个城市,和读者一起感受广东“蓝色经济”的雄厚发展实力和新一轮高质量发展的蓬勃势头。在珠三角,我们看到,深圳气魄宏大,正努力打造全国“深蓝样本”、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江门脚步坚实,正大力发展海洋工业装备,建设现代海洋产业示范区。在粤东,我们看到,汕头势头迅猛,大力发展海上风电,正努力实现“蓝色崛起”;在粤西,我们看到,湛江用数字赋能海洋渔业,正努力打造全球水产高地,争取形成水产产业“湛江指数”……(夏杨 马汉青)

文章来源: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孙玥

相关阅读

 
分享到:
20K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中国网官方微信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