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海洋中国 > 

合作共建新起点 中船产业学院“云”签约

发布时间:2022-06-09
放大缩小

2022年6月6日,中船舰客教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船舰客”)与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江苏海院”)克服疫情影响,以“网”为桥,通过视频连线方式,顺利完成合作共建“中船产业学院”签约仪式。全国船舶工业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中国船舶工业综合技术经济研究院院长助理曹磊,江苏海院党委书记刘红明、校长万健、党委副书记王卫兵、副校长陈晓琴等相关学院负责人,中船舰客总经理鲁慧娟、校企合作部部长夏海滨、方案总监于泓涵、邮轮内装业务总监张洋、校企合作部华东区区域顾问杨磊出席签约仪式。

全国船舶工业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中国船舶工业综合技术经济研究院院长助理曹磊发表致辞,代表船舶行指委对江苏海院为船海业技术技能人才的培养表示感谢,并介绍了中船集团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同时对中船产业学院的发展提出了两点建议,一是总体规划、分步实施、动态调整、重在实效,二是优势互补、互信互助、创新开拓、融合发展。

江苏海院党委书记刘红明向中船集团、全国船舶行指委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江苏海院71年的发展历程和办学情况。刘书记表示,中船产业学院的成立,是顺应职教发展大势,契合职教改革方向,并对新成立的中船产业学院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在“合”字上下功夫,二是在“融”字上做文章,三是在“教”字上树品牌,四是在“产”字上出成效。

中船舰客总经理鲁慧娟表示中船产业学院共建协议、大型邮轮内装虚拟仿真实训平台联合研制合作协议,是双方专家组前期大量工作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实现了从规划设想到建立要素充分、路径清晰的实施方案的全过程。下一阶段,会携手江苏海事,围绕框架协议的标准共研、专业共建、培训共营、认证共管、就业共促、毕业共护,将各项工作周密规划,逐项落实。通过双方努力,将产业学院打造成为我国船舶领域应用型人才培养基地、师资培养基地、行业标准研制与技术创新基地,为中国船舶工业发展提供支撑。

海洋强国是国家战略,也是中国船舶的使命担当,需要一代又一代船舶人才的接力和传承。中船产业学院建设是中国船舶集团和江苏海院在职业教育发展的道路上,一次特色鲜明而富有价值的探索。期待双方踏实践行产教深度融合,做好职业教育发展服务,面向制造企业智造人才发展,构建行业高质量人才链,持续为船舶工业、中国高端制造业发展输出人才、输出经验、输出品牌。

中船舰客教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鲁慧娟、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校长万健签署中船产业学院共建协议

中船舰客教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校企合作部部长夏海滨、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卫兵签署大型邮轮内装虚拟仿真实训平台联合研制合作协议

(供稿单位:中船舰客教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文章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孙玥

相关阅读

 
分享到:
20K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中国网官方微信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