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海洋中国 > 

今年一季度我国海洋经济总量达2万亿元

发布时间:2022-05-16
放大缩小

近日,记者从自然资源部获悉:今年一季度,我国海洋经济总量达2万亿元,同比增长4.1%,主要指标处于合理区间,海洋经济开局总体平稳。

海洋新兴产业展现良好活力。自然资源部门开展的沿海重点涉海企业问卷调查显示,一季度,53.2%的海洋可再生能源利用企业、55.9%的海洋药物和生物制品企业、61.1%的海洋工程装备制造企业的营业收入实现同比增长。

海洋能源和资源供给力度不断增强。一季度,海洋原油和天然气产量同比分别增长8.8%、15.9%。

海洋科技赋能海洋产业转型升级。一季度,海工装备与海洋牧场融合发展效果良好,10万吨级智慧渔业大型养殖工船“国信1号”顺利实现出坞下水,半潜式深远海智能养殖旅游平台“普盛海洋牧场1号”和“经海004号”深海智能网箱顺利交付;海洋船舶工业结构转型成效显著,高端船型占比提升,反映新接船舶订单技术水平的修载比(修正总吨/载重吨)达到44.4%,高于去年同期的39.2%。

港航生产情况良好。一季度,海洋货物运输量达9.6亿吨,同比增长3.4%;完成货物吞吐量约24.2亿吨,同比增长1.8%;完成集装箱吞吐量5983万标准箱,同比增长2.5%。

海运进出口保持平稳增长。一季度,海运进出口总额同比增长15.8%;水产品进出口总额同比增长25.4%。(记者刘诗瑶)

文章来源: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孙玥

相关阅读

 
分享到:
20K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中国网官方微信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