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海洋中国 > 

专家建言粤港澳大湾区海洋可持续发展

发布时间:2022-04-18
放大缩小

近日,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支持下,中国海洋大学、澳门科技大学、南方海洋科学与工程广东省实验室(珠海)共同主办的粤港澳大湾区海洋可持续发展研讨会以线上形式召开,约350名专家学者参会。本次研讨会以“海岸带科学管理与可持续发展”为主题,分设海岸带科学与管理、海岸带生态环境过程与治理、海洋空间规划与管理、粤港澳海洋经济合作与高质量发展4个平行论坛。

会上,中国海洋大学海洋发展研究院副院长韩立民、海洋化学理论与工程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赵美训等作了题为《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加快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河口—近海有机碳循环过程及生态环境效应》的主旨报告。

中国海洋大学副校长刘勇表示,粤港澳大湾区拥有强大的海洋“基因”和发展优势。中国海大将充分发挥海洋领域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的支撑作用,与相关单位加强协作,为促进粤港澳大湾区海洋可持续发展、海洋科教创新能力提升贡献力量。

文章来源:中国自然资源报
责任编辑:孙玥

相关阅读

 
分享到:
20K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中国网官方微信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