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海洋中国 > 

广东海警连破5起偷渡案 抓获256人

发布时间:2022-04-11
放大缩小

新华社广州4月10日电(记者毛鑫)记者近日从广东海警局了解到,2月16日以来,广东海警局在中山、阳江、汕头等地连续破获5起偷渡案件,查获21名偷渡组织人员、235名偷渡人员。

今年以来,广东海警局以“清湾2022”专项执法行动为牵引,通过情报指引和巡逻管控,对重点管控海域开展专项清查,不断加大海上巡查力度,严厉打击海上走私、偷渡等违法犯罪活动,摧毁多个往返于香港与广东组织偷渡的团伙。

其中,2月20日至21日,短短2日的时间,广东海警局根据情报,联合广东省公安厅,在中山、阳江两地实施精准打击,连续破获3起涉嫌组织他人偷越国(边)境案,现场抓获14名偷渡组织人员;并于2月25日,联合福建海警局、公安机关在福建、广东同步开展收网行动,一举抓获涉案偷渡人员240余人。

广东海警局相关负责人表示,5起偷渡案件的成功侦办,打击成效明显,确保了辖区海域秩序安全稳定,有效震慑了不法分子的嚣张气焰。

此外,2月16日至今,广东海警局联合地方执法部门,动用约5万人次开展近3000次执勤执法任务,成功查获了32起走私案件,查扣涉案船舶36艘、冻品约2158.19吨、香烟1267箱,抓获涉案人员93人。

文章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安平

相关阅读

 
分享到:
20K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中国网官方微信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