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海洋中国 > 

海南海警局成功斩断一海上成品油走私链路

发布时间:2022-03-28
放大缩小

新华社海口2月24日电(麦嘉宇、易业勤)近日,海南海警局成功斩断了一条横跨台湾至粤闽琼多地的海上成品油走私链路,查获涉嫌走私成品油船舶3艘,抓获涉案人员31人,现场查扣走私成品油2200余吨,初步查证涉案走私成品油8000余吨,涉案金额达5000余万元。

2021年11月底,海南海警局获悉,有走私团伙改装渔船,计划到海南岛东北海域与一艘外籍油轮接驳走私成品油。12月10日,该走私团伙中一艘“中巴”(专门用于分销走私油的改装船舶)企图利用夜晚掩护,于11日凌晨与外籍“母船”进行交易。

了解情况后,海南海警局执法艇迅速抵达琼州海峡附近海域进行全域搜查,并锁定走私团伙“中巴”。而后,海南海警局协同中国海警局直属第五局渚碧舰在海南岛东北海域将外籍“母船”查缉归案。同时,海南海警局多地同步开展收网行动,并在海南三亚南山港附近海域成功将该走私团伙另一艘“中巴”拦截查缉。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文章来源: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责任编辑:安平

相关阅读

 
分享到:
20K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中国网官方微信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