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海洋中国 > 

青岛市海洋发展局开展水产品质量安全联合执法

发布时间:2022-03-24
放大缩小

根据青岛市人民政府《关于切实做好水产品质量安全工作的实施意见》和《青岛市水产品质量安全执法联动工作机制》要求,近期,青岛市海洋发展局会同市农业农村局、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范围联合开展了对养殖主体、水产养殖用投入品经营使用、产品上市、市场准入等方面的执法检查行动。

联合检查组采取“听汇报、看现场”的形式,对青岛市6个区市的10家水产养殖生产单位、12家渔用投入品经营门店、5家食用水产品集中交易市场开展了现场检查,重点检查投入品经营门店是否销售假冒伪劣投入品、养殖生产主体是否使用禁用渔药、食用水产品集中交易市场是否建立并落实市场准入机制、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开具和查验情况等。

检查组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并对国家法律法规和政策要求进行了宣贯指导。市、区市两级监管部门共60余人次参加了此次联合执法检查行动。

通过联合执法检查,凝聚起各部门、各层级监管合力,进一步织密全市水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网络,规范了水产品质量安全领域各类生产经营行为,压紧压实养殖水产品“从源头到餐桌”的全程监管。

下一步,青岛市海洋发展局将按照《农业农村部关于加强水产养殖用投入品监管的通知》《“中国渔政亮剑2022”系列专项执法行动方案》安排部署,以“强监管、消隐患、促提升”为目标,深化源头治理措施,加强产地水产品监督抽查和隐患排查,“严防、严控、严管”水产品质量安全,联合相关部门定期巡查水产养殖场所,检查养殖记录,严肃查处使用假劣水产养殖用兽药、禁用药品与其他化合物、停用兽药、人用药、原料药等养殖水产品的违法行为。依法打击水产养殖用兽药、饲料和饲料添加剂等投入品使用环节相关违法行为,提升养殖水产品质量安全水平,以扎实举措和坚决行动保障岛城市民“舌尖上的安全”。

文章来源:大众网
责任编辑:郭颖慧

相关阅读

 
分享到:
20K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中国网官方微信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