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海洋中国 > 

首届先驱青年学术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01-21
放大缩小

2022年1月20日,由北京先驱高技术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北京先驱公司”)发起,中国大洋协会办公室支持的先驱青年学术论坛在京成功举办。中国大洋协会办公室,自然资源部第二海洋研究所、第三海洋研究所和海洋发展战略研究所,中科院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和沈阳自动化所,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等单位的优秀青年人才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了论坛。

image.png

论坛现场

深海蕴藏着丰富的宝藏,是人类未来发展的物质基础。在海洋强国战略指引下,我国在深海矿产资源开发领域进行了一系列战略部署。北京先驱公司肩负深海矿产资源开发的重大使命,其作为承包者拥有勘探权的西太多金属结核矿区最具有商业开发前景。针对资源勘探、采矿技术以及环境门槛跨越等商业试采前期准备任务,北京先驱公司制定了未来十五年的工作计划,确定了深海采矿的战略目标。深海采矿技术难度大、风险高、环境要求严苛,研究周期长,任重道远,迫切需要吸收富有活力的年轻力量。为营造积极创新的学术氛围,鼓励青年学者深入思考,打造青年学者交流的平台,特举办本次论坛。本次论坛的主题是:蓝色金属,我们的蓝色梦想!

学术论坛分为综合性报告、深海环境主题报告、深海资源主题报告和深海技术主题报告四个单元,共计23个精彩的学术报告,涉及我国深海大洋研究面临的形势、深海环境研究、深海资源勘探评估技术研究以及深海技术研究,内容全面,讨论热烈。中国大洋协会办公室领导勉励青年学者积极投身于海洋探索、深海资源开发的工作中,脚踏实地为国家深海战略作出应有的贡献。论坛期间,还邀请了中国大洋协会专家和北京先驱公司西太矿区项目总体专家组进行了指导和点评。

image.png

外地青年学者及业内专家线上参会

与会专家认为,论坛促进了不同研究方向青年学者们的交流和成长,富有创新性的研究思路对青年学者未来研究有启发作用,期待论坛持续下去,产出更多的成果。与会的青年学者们坚信:我们不负蓝色大洋,大洋定不负我们!

文章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郭颖慧

相关阅读

 
分享到:
20K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中国网官方微信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