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海洋中国 > 

首宗海洋渔业碳汇交易落户连江

发布时间:2022-01-14
放大缩小

记者11日从全国首宗海洋渔业碳汇交易发布会上获悉,依托厦门产权交易中心(厦门市碳和排污权交易中心)全国首个海洋碳汇交易平台,福建省福州市连江县于2022年1月1日正式完成15000吨海水养殖渔业海洋碳汇交易项目,实现全国首宗海洋渔业碳汇交易。该项目通过自然资源部第三海洋研究所出具了核查报告,标志着我国海洋渔业碳汇交易领域实现“零的突破”。

自然资源部第三海洋研究所有关负责人表示,碳汇渔业是通过渔业生产活动促进水生生物吸收水体中的二氧化碳,降低大气中的二氧化碳浓度,进而减缓水体酸度和气候变暖的渔业生产活动的泛称,可带来海洋生态改善、渔业经济转型和渔区民生改善等多方面综合效益。

“海洋渔业碳汇在发展双碳经济中具有重要的实际意义,本次海洋渔业碳汇交易案例的成功实践开启了中国蓝碳交易的新篇章。”海洋三所专家表示,该试点项目的成功交易为实现海水养殖碳汇价值的市场化提供了示范路径,对于增加渔业养殖“绿色收入”、引导社会资本发展增汇渔业、助力碳中和等方面具有积极意义。


文章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责任编辑:郭颖慧

相关阅读

 
分享到:
20K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中国网官方微信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