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海洋中国 > 

国内首次!我国深海无人潜水器又有新突破

发布时间:2022-01-10
放大缩小

我国“深海关键技术与装备”重点项目最近又有了新突破。由我国自主研发的“船载无人潜水器收放系统”近日通过规范化海上试验验收,实现了相关技术零的突破。

作为国家科技部的重点项目,此次海上试验主要针对无人潜水器收放系统及配套收放对接装置效果与功能指标测评。在海上试验过程中,试验人员运用门架式吊放装置搭载了带动力的水中主动收放笼、抓取式收放笼等多种收放对接装置,对无人潜水器在复杂海况下的各种布放与回收进行了试验。

image.png

中国船舶集团南京中船绿洲镇江辅机公司总经理 蒋余良:运用这种技术,可以有效减少复杂海况下波浪、船舶摇摆等对无人潜水器布放与回收过程的影响,大幅度提高了无人潜水器布放与回收的安全性和可靠性。

据了解,此次海上试验在国内尚属首次,未来随着海洋经济向深海发展,针对深海矿产资源探测、海洋生物调查等科研活动将会越来越多,该项目海上试验的成功,也标志着我国在船载无人潜水器收放系统领域的应用能力进一步提升。

文章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责任编辑:郭颖慧

相关阅读

 
分享到:
20K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中国网官方微信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