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海洋中国 > 

两项海洋研学标准通过立项审查

发布时间:2021-12-21
放大缩小

近日,中国海洋学会海洋标准化分会组织召开《海洋研学导师等级划分和评定要求》《海洋研学基地(营地)等级划分和评定要求》立项审查线上视频会议 。经过质询 、讨论 、答辩,审查专家组同意两项海洋研学标准立项。

审查专家组由自然资源部第三海洋研究所、中国海洋学会科普工作委员会等海洋研学、标准化等领域的 9 位专家组成,海洋三所研究员余兴光任组长。

会上,中国海洋学会研学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邓飞帆代表标准起草、编写小组汇报了标准编制情况。审查专家组围绕标准的名称、合规性、使用出口、标言标语等展开讨论,对加强海洋研学工作等提出了意见建议。审查专家组表示,制定海洋研学标准有利于加强海洋研学工作和规范研学基地与人员的管理,同意《海洋研学导师等级划分和评定要求》《海洋研学基地(营地)等级划分和评定要求》立项申请,要求相关单位依据审查意见和建议完善相关内容,尽快推动两项标准进入下一步工作程序。

近年来,研学教育得到相关部门和社会各界的重视,越来越多的中小学将研学纳入课程体系,促进了研学基地(营地)的发展 。但在海洋研学活动中,基地(营地)以及研学导师存在教育属性不突出 、实践特色不足 、责任机制不健全、安全保障不规范等问题,有待制定相关标准对海洋研学基地运营和服务进行规范。

2020 年 12 月,中国海洋学会研学工作委员会在京成立。此后,在中国海洋学会指导下,该研学工作委员会着手编制《海洋研学导师等级划分和评定要求》《海洋研学基地(营地)等级划分和评定要求》,得到了中国海洋学会海洋标准化分会在标准拟订、行文规范等方面的大力协助,促进了标准编制工作。

(来源:中国海洋学会)

文章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郭颖慧

相关阅读

 
分享到:
20K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中国网官方微信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