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海洋中国 > 

自然资源部与山东省共建国家海洋综合试验场(威海)

发布时间:2021-09-29
放大缩小

据自然资源部网站消息,9月24日,自然资源部与山东省人民政府在威海市共同签署了《自然资源部 山东省人民政府共建国家海洋综合试验场(威海)协议》。“国家海洋综合试验场(威海)”正式揭牌。自然资源部副部长、国家海洋局局长王宏,山东省副省长曾赞荣出席签约暨揭牌仪式。

按照“北东南”“浅海+深远海”的布局,自然资源部(国家海洋局)系统推进国家海洋综合试验场体系建设,目前已经规划了威海、舟山、珠海和“深海”四个国家海洋综合试验场。国家海洋综合试验场(威海)是自然资源部与地方共建的首个国家海洋综合试验场。

王宏在签约仪式上指出,建设国家海洋综合试验场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建设海洋强国重大战略部署的具体举措。国家海洋综合试验场(威海)在后续建设运行过程中,要坚持着眼长远,以满足产业和行业发展需求为目标,不断完善、提高平台服务功能和水平;要坚持开放共享,面向全社会开放实验设施和试验场,发挥省部合作优势,助力海洋产业发展和科技创新;要坚持规范管理,注重制度建设,强化质量意识,确保试验场运行管理规范化、制度化和测试评价权威性。

曾赞荣表示,威海是目前全国唯一获批建设的国家海洋综合试验场,通过此次签约,山东省政府和自然资源部将按照资源整合、优势互补、平等互利、共建共享的原则,在创新资源、管理模式、协同发展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山东省将坚决扛牢共建责任,扎实推进重点工作落实,大胆创新探索,凝聚工作合力,努力打造世界一流的海洋试验场,为海洋强国建设作出山东贡献。

国家海洋综合试验场是公益性产业服务和科技支撑平台,是我国海洋科技创新、产业发展和业务体系建设与运行的重要试验平台,是推动我国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力量。

文章来源:央视网
责任编辑:郭颖慧

相关阅读

 
分享到:
20K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中国网官方微信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