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海洋中国 > 

鲸鲨首次现身大连獐子岛附近海域

发布时间:2021-08-24
放大缩小

最近,大连长海县居民金先生驾船出海钓鱼的时候,在獐子岛附近海域发现了一条鲸鲨。鲸鲨是世界上最大的鱼类,也是我国二级保护动物。这是大连海域第一次记录到鲸鲨的出现。

从金先生拍摄的视频可以看到,这条鲸鲨体长超过7米,深色的体表上散布着大量淡色斑点,犹如繁星点缀的夜空。美丽的鲸鲨丝毫没有被大伙的赞叹声惊扰,不紧不慢的在水中畅游、悠然闲适。金先生是獐子岛当地居民,经常出海钓鱼,对鱼类可以说是见多识广,但却从来没见过这种大鱼。

image.png

大连自然博物馆副研究员 李宏龙:本次鲸鲨在大连海域发现,也是咱们大连有公开记录的首次发现。这也说明了大连海域的生态环境的改善正在往积极的好的一方面进步,才能吸引鲸鲨前来觅食。这对海洋生态环境的建设有重大的意义。

文章来源:央视网
责任编辑:郭颖慧

相关阅读

 
分享到:
20K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