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海洋中国 > 

10米海洋气象锚碇浮标大修技术规范发布

发布时间:2021-07-27
放大缩小

日前,由福建省大气探测技术保障中心牵头,联合国内行业院校研究所共同起草的气象行业标准《10米海洋气象锚碇浮标大修技术规范》正式发布,并将于9月1日开始施行。

该标准结合浮标的维护需求、业务发展及规划,对浮标维修的一般要求、浮标评估、浮标大修、布放前调试和大修报告等规定内容进行筛选提炼,并给出具体的量化指标。它是浮标类气象标准体系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施行后将有助于我国的10米海洋气象锚碇浮标大修标准化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促进气象观测质量管理体系高质量运行。

目前10米海洋气象锚碇浮标在我国气象行业的应用已趋于成熟,全国共有20余套10米海洋气象浮标在各海域业务化运行,为海洋气象预报、自然灾害预警等提供宝贵的海洋气象水文数据,尤其是为台风预警提供了有力数据支撑。该标准的施行将有效提升海洋观测保障水平,为10米海洋气象锚碇浮标的正常业务运转提供标准化支撑。

文章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责任编辑:郭颖慧

相关阅读

 
分享到:
20K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