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海洋中国 > 

7月1日起!我国是全球范围内实施公海自主休渔措施的首个国家

发布时间:2021-06-29
放大缩小

央视网消息:农业农村部最新发布,我国自今年7月1日起,在西南大西洋、东太平洋部分公海海域正式实施公海自主休渔措施。


image.png


本次实施公海自主休渔的海域和时间具体为:7月1日至9月30日,在南纬32度至44度、西经48度至60度之间,有关国家专属经济区外的西南大西洋公海海域;9月1日至11月30日,在北纬5度至南纬5度,西经110度至95度之间的东太平洋公海海域,这些海域是我国远洋鱿鱼、渔业的主要作业区域。自主休渔期间,所有中国籍鱿鱼捕捞渔船均应停止捕捞作业,以养护公海鱿鱼资源。


image.png


2020年,我国首次在西南大西洋、东太平洋等我国远洋渔船集中作业的重点渔场,试行公海自主休渔措施。据悉,我国是在全球范围内实施公海自主休渔措施的首个国家。


文章来源:央视网
责任编辑:荆晓强

相关阅读

 
分享到:
20K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