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海洋中国 > 

日本东电:核废物储液罐或已泄漏!

发布时间:2021-04-25
放大缩小

4月24日消息,据媒体报道,日本东京电力公司发布消息称,福岛第一核电站内存有放射性废弃物的一个储液罐可能已经发生泄漏。

3月,东电工作人员曾在储液罐存放区域发现辐射量较大的凝胶状物体,东电怀疑储液罐因锈蚀而导致渗漏。

东电方面表示,集装箱的保管方式是三层叠放,最上面的集装箱因生锈而被腐蚀,内部发现积水。下层的两个集装箱侧面已被放射性物质污染,最上层集装箱可能曾发生泄漏,流出的液体经过下层集装箱侧面后抵达地面。

目前相关集装箱已被移至室内存放,曾经发现凝胶状物体的柏油路面也已经重新铺装。凝胶状物体中,释放贝塔射线的放射性物质浓度为每克23万贝克勒尔。

来自德国的海洋科学研究机构Geomar Helmholtz-Zentrum就计算得出,从排放之日起,57天内放射性物质就将扩散至太平洋大半区域,3年后美国和加拿大就将遭到核污染影响。

专家表示,核废物进入环境后会造成水、大气、土壤的污染,并通过各种途径进入人体,当放射性辐射超过一定水平,就能杀死生物体的细胞,妨碍正常细胞分裂和再生,引起细胞内遗传信息的突变。

文章来源:科技前沿阵地
责任编辑:葛蕾

相关阅读

 
分享到:
20K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