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海洋中国 > 

智利南极基地人员接种中国科兴新冠疫苗

发布时间:2021-03-30
放大缩小

新华社圣地亚哥3月26日电(记者尹南 张笑然)智利空军日前将一批中国科兴公司生产的新冠疫苗运抵南极基地,共48名驻守南极的智利军人和科研人员等接种了科兴疫苗。

位于南极乔治王岛的智利爱德华多·弗雷·蒙塔尔瓦总统基地医生魏地拉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说,接种工作顺利完成,接种者共48人,包括智利南极基地的军人、南极研究所科研人员以及智利民航总局的工作人员,无一人出现严重不良反应。

魏地拉说,接种疫苗令人“感到欣慰”,但进入南极的人员还将继续执行严格的防疫措施,包括至少提前两周进行隔离,及行前确保核酸检测结果阴性。

智利南极研究所胡利奥·埃斯库德罗教授站基础设施负责人安德拉德是接种者之一。她对新华社记者说,接种疫苗后她感觉“感恩”“欣喜”和“受到保护”。她说,工作人员们将继续做好自我防护并遵守防疫规定。

去年12月,智利南极基地曾出现新冠疫情,引发国际关注。

今年1月28日起至今,先后有六批中国科兴公司生产的新冠疫苗运抵智利。智利2月3日启动了全国大规模接种新冠疫苗的工作。截至3月26日,超过636万人接种了至少一剂新冠疫苗,约占智利全国人口的三分之一。

文章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葛蕾

相关阅读

 
分享到:
20K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