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海洋中国 > 

“南海生态环境科学考察U1航次”顺利起航

发布时间:2021-03-30
放大缩小

近日,南方海洋科学与工程广东省实验室(广州)“南海生态环境权益综合研究”项目团队组织的“南海生态环境科学考察U1航次”启航仪式在广州新洲码头举行。航次负责人唐丹玲教授主持仪式,航次首席孙珍研究员、相关单位职能部门代表、全体科考队员与项目团队成员参加仪式。

本航次搭载中科院南海海洋研究所“实验2”科考船,赴南海西南海域进行南海生态环境、地质结构、海气相互作用等探测调查,以了解南海陆缘地质与环境的相互作用。 航次同时联合了中科院南海海洋研究所、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东方地球物理公司和中科院测量与地理物理研究所等多家单位共同参与。

唐丹玲教授对前来送航的嘉宾表示感谢,介绍了航次的科学目标和科考计划,希望科考队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海洋事业奋斗”。广州海洋实验室科研规划部副部长刘鑫代表实验室致辞祝贺航次顺利起航。他表示,本航次将为南海生态环境研究提供实测的第一手资料,对南海生态环境及资源研究意义重大,希望科考队员安全、顺利地完成科考任务,获取优质资料数据,为产出高质量科研成果奠定坚实的基础。孙珍研究员表示,这是实验2号科考船20年后再次考察我国的西南海域,对于实验2号是个里程碑式的记录。南海海洋研究所船队队长严圣甫处长强调,这是一个非常有科学意义和纪念意义的航次,预祝本航次圆满完成。

启航仪式结束后,“南海生态环境科学考察U1航次”扬帆起航,奔赴蔚蓝南海执行科考任务。

文章来源:海洋知圈
责任编辑:葛蕾

相关阅读

 
分享到:
20K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