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海洋中国 > 

日防相再对中国海警在钓鱼岛水域正常活动横加指责

发布时间:2021-03-29
放大缩小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边子豪】日方还在对中国内政说三道四。据日本共同社消息,日本防卫相岸信夫13日在加拿大主办的线上“关于安全保障和防卫的渥太华会议”上发表演讲。演讲中,他再次对中国海警在钓鱼岛水域的正常活动横加指责。

据报道,岸信夫声称中国海警局“加强了与军方的协作”,还扬言中国海警“侵犯日本主权,绝不容许。”

此外,岸信夫还盯上了中国的《海警法》,宣称“从国际法的整合性观点来看,(海警法)有的规定存在问题。”

我国外交部曾多次表态,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是中国的固有领土。关于《海警法》,中国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7日在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的记者会上应询表示,中国颁布实施的《海警法》,只是一项例行的国内立法,不针对特定国家,完全符合国际法和国际实践。实际上,包括日本在内很多国家早就制定和实施了类似法规。通过友好协商处理海上争议,不使用武力或以武力相威胁,这是中国政府的一贯立场,也是中方同周边邻国之间的长期共识。

文章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葛蕾

相关阅读

 
分享到:
20K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