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海洋中国 > 

新西兰再现鲸鱼搁浅事件 近20头已死亡

发布时间:2021-02-24
放大缩小

中新网2月24日电 综合报道,近日,新西兰南岛最北端的海滩发现大批领航鲸(pilot whale)搁浅,尽管拯救人员尽力将这些鲸鱼送入大海,但仍然有19头鲸鱼死亡。

新西兰环保部表示,22日,在南岛第三大城市尼尔森以北约90公里的送别角(Farewell Spit)发现约50头领航鲸搁浅,约40头鲸鱼在救援人员的协助下,当天傍晚被推回大海,然而,23日早上,却再次发现搁浅的鲸鱼。

当地环保部发言人说,一些搁浅鲸鱼已经游走,但有一些仍在海岸附近出没。“鲸鱼离岸很近,目前不确定它们是否会游走还是可能再次搁浅。环保部人员和志愿者将留在现场,若鲸鱼开始游上岸并再次搁浅,就可及时解救它们。”

《新西兰先驱报》称,23日又发现10头鲸鱼死亡,加上此前死亡的9头鲸鱼,已有共计19头鲸鱼因搁浅死亡。

2017年,新西兰海域有近700头鲸鱼搁浅,最后约250头死亡。鲸鱼搁浅的原因尚无定论,有专家认为,送别角这个地点水浅,影响了鲸鱼的导航能力。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葛蕾

相关阅读

 
分享到:
20K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