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海洋中国 > 

在南极过年,是一种什么体验?第一视角揭秘

发布时间:2021-02-14
放大缩小

雪龙2号自去年11月10日从上海出发以来,已经过去90多天了。雪龙2号上的科考队队员们的年夜饭都吃了些什么呢?

唐铸在南极主要开展极地测绘保障工作,来自自然资源部黑龙江测绘地理信息局,这是他第二次参加南极考察。在除夕,大家终于能聚聚了,厨房给他们准备了年夜饭。

雪龙2号船厨师长 张堪升:除夕因为在海上过,我们准备了豉汁扇贝、凉拌白菜心、速冻毛豆角、盐水毛豆等。

唐铸表示,虽然由于远离祖国,深入南极的原因,船上的年夜饭不如国内的丰盛,但是能够在南极吃上他最爱吃的饺子。而且,和全体队员一起精心打扮餐厅、共同守岁,使得节日的氛围更加浓郁,其乐融融。

承担中国南极考察任务的,除了雪龙2号船,还有在南极的大本营中山站、长城站。值此新春佳节之际,他们也给大家带来了最真挚的新春祝福。

自然资源部中国第37次南极考察队队员:祝伟大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祝全国人民新春快乐,万事如意!

南极中山站队员:我们在南极中山站向全国人民拜年,祝大家牛年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长城站也敲响了新年的祈福钟声。新年将至,惟愿山河锦绣、国泰民安!惟愿和顺致祥、幸福美满!

(来源:央视财经)

文章来源:央视财经
责任编辑:刘昌

相关阅读

 
分享到:
20K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