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海洋中国 > 

中国海警船进入钓鱼岛领海 日本又抗议

发布时间:2021-02-07
放大缩小

(观察者网讯)2月6日,中国海警船在《海警法》施行后首次进入钓鱼岛领海,日本政府竟向中国提出抗议称“这是无法允许的行为”。

据日本共同社2月6日报道,日本第11管区海上保安总部(那霸)6日表示,2艘中国海警局船只早晨4点45分左右起驶入了钓鱼岛附近领海。这是中国《海警法》2月1日施行后,首次进入钓鱼岛附近领海。在约8个半小时后中国海警船驶离了钓鱼岛附近领海。另有2艘海警船在钓鱼岛毗连区航行。

中国海警船资料图 图自中国海警

日本政府6日向中国抗议称“这是无法允许的行为”。当天上午,日本政府把首相官邸的情报联络室升级为官邸对策室,负责收集情报。共同社称,鉴于《海警法》施行,日本政府和海上保安厅加强了警戒。

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2月4日表示,制定《海警法》是中国正常的立法活动,符合国际惯例和各国实践。中方的立法过程是公开透明的。我们希望有关国家客观正确看待,不要无端猜疑指责。

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是中国固有领土,中方坚定维护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中日双方应根据中日四点原则共识精神,通过对话管控分歧,维护有关海域的和平稳定。

文章来源:观察者网
责任编辑:葛蕾

相关阅读

 
分享到:
20K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