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海洋中国 > 

俄军舰在黑海演习 美乌海军同日亦联合演习

发布时间:2021-02-03
放大缩小

中新社莫斯科2月2日电 (记者 王修君)俄罗斯黑海舰队新闻处1日发布消息称,俄“马卡罗夫海军上将”号护卫舰在黑海水域与俄“棱堡”岸基反舰导弹部队共同进行了消灭敌舰的演习。同日,乌克兰海军新闻处发布消息称,乌克兰与美国军舰在黑海进行了联合演习。

俄军舰演习是在假想敌舰艇打算对黑海舰队岸上目标实施打击的背景下进行的,“马卡罗夫海军上将”号护卫舰在发现敌人后用导弹模拟击毁了敌舰。“棱堡”岸基反舰导弹部队在“马卡罗夫海军上将”号护卫舰发射导弹后也对假想敌舰进行了模拟射击。

俄黑海舰队新闻处称,此次演习是根据黑海舰队战斗训练计划实施的。

另据乌克兰海军新闻处消息,1日乌克兰海军与美国海军一艘驱逐舰和一艘保障舰进行了联合演习。该演习旨在维护黑海稳定,提高乌美两国海军官兵的协调性。

1月23日和1月28日美国“唐纳德·库克”号驱逐舰和“波特”号驱逐舰分别驶入黑海海域。此后,俄国防部发布消息称,对两艘美国舰艇在黑海的活动均进行了持续监视。(完)

文章来源:中新社
责任编辑:葛蕾

相关阅读

 
分享到:
20K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