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海洋中国 > 

出征!海军第37批护航编队从三亚起航奔赴亚丁湾

发布时间:2021-01-18
放大缩小

今天上午,第37批护航编队从三亚某军港解缆起航,奔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护航任务。

“海军第37批护航编队准备完毕,请示起航!”在编队指挥员报告后,伴随着军乐声,编队舰艇依次解缆,缓缓驶离码头。甲板上,任务官兵精神抖擞,整齐列队,向祖国挥手告别。

该编队由导弹驱逐舰长沙舰、导弹护卫舰玉林舰和综合补给舰洪湖舰组成,携舰载直升机2架、特战队员数十名,任务官兵共700余人。其中,长沙舰是首次执行护航任务。

任务准备期间,编队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要求,从严做好人员管理工作。编队指挥所紧盯护航行动可能面临的风险挑战和实际威胁,按照联战联训、实战实训的要求,组织多次针对性训练,锤炼提升了编队遂行任务能力,有效检验了方案预案可行性和任务兵力协同配合。

全体护航官兵表示,必将用神圣使命凝聚意志,用满腔热血书写忠诚,用打仗标准组织行动,用血性胆气争创荣誉,以压倒一切困难、战胜一切敌人的决心勇气,坚决完成使命任务,以优异的成绩向党和人民报告,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任务舰艇小链接

长沙舰

长沙舰,舷号173,是我国自主研究设计建造的某新型导弹驱逐舰。入列以来,长沙舰先后多次参加重大演训任务和海上维权行动,圆满完成“科莫多-2018”多国联演等重大任务,2018年4月12日南海海上阅兵担负检阅舰,在远海大洋上谱写了壮丽的华章。

玉林舰

玉林舰,舷号569,是我国自主研究设计建造的某新型导弹护卫舰。入列以来,玉林舰航迹遍布4大洲3大洋,先后访问8个国家和地区,出色完成2批亚丁湾护航,多次参加完成重大演习演练和战备巡逻任务。

洪湖舰

洪湖舰,舷号963,是我国自行设计制造的某新型远洋综合补给舰。该舰具有较强的远洋综合补给能力和一定的对海、对空防御作战能力。入列以来,该舰出色完成第25批亚丁湾护航,圆满完成多项战备演训任务,航迹遍布各大海域。

接下来是小编的福利放送时间

更多酷图带你了解舰艇精彩瞬间

  此行万里,戎马倥偬

待君归来,千里相逢

(记者 王健 李虹明 郭成浩 朱雄滔薛成清陈润楚)

文章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葛蕾

相关阅读

 
分享到:
20K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