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海洋中国 > 

国家卫星海洋应用中心联合海洋一所开展福建省互花米草野外调查

发布时间:2021-01-12
放大缩小

近期,国家卫星海洋应用中心联合自然资源部第一海洋研究所组织开展了福建省的互花米草野外遥感调查。本次调查范围为福建省沿海各县市,调查路线由南向北,依次是厦门市、泉州市、莆田市、福州市、宁德市、福鼎市、最后是漳州市。共行驶3200公里,调查站点60个。此次调查利用了遥感与无人机结合现场对比,初步掌握了福鼎市、宁德市、福州市、莆田市、泉州市、厦门市、漳州市等地区的互花米草的地物空间分布及变化情况。对今后互花米草的分布特征及其扩张特征进行研究,能够为区域互花米草的预防与控制管理措施提供基础数据和理论依据。

互花米草侵蚀红树林的生长空间


罗源湾互花米草实验栽种基地

互花米草原产于大西洋西海岸及墨西哥湾,为保滩护岸1979年从美国引入我国东部沿海,福州市罗源湾1980年首次引入互花米草实验栽种基地之一。罗源湾也是福建省互花米草覆盖面积面积最大的地方。自引种以来,在我国沿海区域大肆扩张,对其生长区域的生态系统产生了一定程度的影响。


文章来源:海洋知圈
责任编辑:葛蕾

相关阅读

 
分享到:
20K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