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海洋中国 > 

西风带浮标运行一周年 我国锚浮标技术达先进水平

发布时间:2020-01-10
放大缩小

中国网1月10日讯 记者从国家海洋技术中心官网了解到,2020年1月1日11时,随着西风带海洋环境监测浮标数据顺利接收,西风带浮标在位运行满一周年。2019年1月1日11时,我国第35次南极考察队途经新西兰附近海域(52°S,175°E)时,成功布放了我国首套由国家海洋技术中心自主研制的西风带环境监测浮标,标志着南大洋大圆环计划迈出了第一步。

浮标在位运行期间观测数据符合海气相互作用规律,且浮标所测风场、波高数据与海洋动力环境卫星HY-2B卫星、Jason-3高度计和Sentinel-3A高度计卫星的观测数据具有较高的一致性,风速平均偏差0.08m/s,风向平均偏差8°;波高平均偏差0.03m(比较1月和2月数据)。浮标在位运行期间观测到最大风速26.78m/s,风速达到了10级,观测的最大波高达13.7m,最高海况达到8级(浪高9~14m,风力10~17级)。

浮标连续1年实时采集传输南大洋西风带海域的气象和水文数据,解决了我国和国际上在南大洋西风带海域实时连续观测数据匮乏的现状。1年来浮标运行基本稳定,证明我国的锚系浮标技术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产业化处/浮标中心)


文章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葛蕾

相关阅读

 
分享到:
20K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