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海洋中国 > 

内蒙发现娃娃鱼 移交鄂尔多斯海洋馆

发布时间:2019-10-29
放大缩小

前一段时间,和林格尔县前窑子水库打捞上来一条国家二级保护两栖野生动物娃娃鱼,一个多月以来,这条娃娃鱼生存状况如何?它将如何度过这个寒冬?许多市民对此表示关注。

9月8日,和林县前窑子水库管理人员打捞上来一条四条腿的鱼,还有奇特的叫声,当时经专家鉴定为娃娃鱼。这条娃娃鱼外观生长较好,有光泽而且肥美。得到消息后,和林县农业部门的工作人员联系市相关部门立即前往水库进行现场鉴定,并且按照相关规定将娃娃鱼送往托县景丰海洋馆保护起来。

昨日,呼和浩特晚报记者得到消息,这条娃娃鱼目前已经移交到鄂尔多斯海洋馆,那里有专门养殖娃娃鱼的缸体,里面有高标准的生物养殖环境,24小时不停的循环水系,水温控制在20摄氏度以下15摄氏度以上,水体清澈见底。

鄂尔多斯海洋馆负责人张先生告诉呼和浩特晚报记者,娃娃鱼刚换地方由于环境不适应有可能长时间不进食,为了让它尽快适应新环境,每日投喂新鲜的拨去大刺切成香烟大小的鱼条,用筷子夹住,放鱼嘴边来回摆动,它会吃掉,经过五六次这样的诱食娃娃鱼都会主动扑食。除了新鲜鱼肉,还会定期投喂活体小鱼,经过一个多月的喂养,目前这条娃娃鱼长大了两公分左右,生存状态极佳。而且娃娃鱼在这样的环境中会改变冬眠习性,全年可均匀生长。

文章来源:呼和浩特晚报
责任编辑:葛蕾

相关阅读

 
分享到:
20K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