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海洋中国 > 

强烈暴风雨或引发地震活动 最高可达3.5级

发布时间:2019-10-18
放大缩小

据《今日美国》报道,近日,《地球物理研究快报》公布的一项新研究显示,强风暴可能会引发地震事件,有时地震强度高达3.5级。研究人员称,这次发现将人类对地震波的理解,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

据报道,研究人员将这种现象称为“stormquakes”(暴风雨地震)。他们表示,“在暴风雨季节,飓风使得海洋中形成巨大的海浪,与地表碰撞,引发强烈的地震活动。”地震活动可能持续数小时甚至数天。

资料图:飓风“多里安”袭击美国。 图片来源:Sipaphoto 版权作品 禁止转载

报道称,他们研究了2006年至2019年的地震和海洋学记录,发现强风暴与近海地区强烈的地震活动之间,存在联系。

研究人员称,相关时期内,暴风雨来临前后,美国新英格兰、佛罗里达和加拿大新斯科舍省、纽芬兰省和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的近海地区,发生了10000多次地震。

其中,飓风“比尔”(Hurricane Bill)是发生于2009年的一场大西洋风暴,后来增强为4级飓风,并袭击了加拿大纽芬兰地区。飓风到来时,加拿大新斯科舍省和美国新英格兰沿海地区,发生了多起地震事件。

研究称,2008年的飓风“艾克”和2011年的飓风“艾琳”,也引发了数次地震。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葛蕾

相关阅读

 
分享到:
20K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