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海洋中国 > 

海象为保护幼崽撞翻俄军“阿尔泰”号

发布时间:2019-09-26
放大缩小

俄罗斯海军北方舰队拖船“阿尔泰”号载着科学家在北极航行时,一头海象猛然撞来,导致拖船沉没。俄罗斯地理学会表示,虽然拖船沉了,但船上乘员最后都安全上岸。

据《巴伦支观察报》23日报道,当时船上载着俄罗斯地理学会的研究人员,正要驶向北极的法兰士约瑟夫地群岛,为在北极岛屿登陆,采用了体积较小的“阿尔泰”号拖船。一头母海象为保护幼崽突然发动攻击,瞬间撞翻小船。事发当时附近有一架无人机在作业,目前尚不清楚是不是这架无人机引发了海象的攻击。

海象倾覆船只的能力在探险文献中曾被多次记载。据报道,这并不是海象与俄罗斯海军第一次接触,2006年一头大海象曾在浮起的俄罗斯海军潜舰上打起盹来。

 

文章来源: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葛蕾

相关阅读

 
分享到:
20K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