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海洋中国 > 

2019国际海洋基因组学会议在青岛召开

发布时间:2019-09-26
放大缩小

9月21日,2019国际海洋基因组学会议在青岛召开,来自8个国家和地区的海洋领域专家学者,就海洋无脊椎生物组学、海洋脊椎动物组学、水生模式动物组学、海洋藻类和微生物、实验技术和信息分析技术、海洋活性物质开发6大主题,作了50多场专题报告。

会上发布了万种鱼基因组项目的阶段性成果。该项目由青岛华大基因研究院联合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西北工业大学、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乌普萨拉大学及菲沙基因共同发起,计划历时10年,分3个阶段,绘制1万种代表性鱼类基因组图谱,建立一个大规模、高质量的鱼类基因组数据库,为水产养殖和海洋生态保护提供重要的基因依据。目前,项目已完成324种鱼类样本采集,完成105种基因组测序,并免费释放了10个代表性鱼类的高质量基因组图谱数据。

文章来源:中国海洋报
责任编辑:葛蕾

相关阅读

 
分享到:
20K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