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海洋中国 > 

三沙市新建交通补给船三沙2号 获法定“身份证”

发布时间:2019-08-20
放大缩小

8月19日上午,三沙海事局向三沙市船务管理局颁发“三沙2号”轮的船舶所有权登记、船舶国籍和船舶最低安全配员证书,标志着三沙市新建的大型交通补给船“三沙2号”轮拥有法定“身份证”,获得往返海南本岛和西沙群岛之间的“通行证”。

图为海南省三沙市新建大型交通补给船“三沙2号” 三沙海事局供图 摄

三沙海事局介绍,为保障“三沙2号”轮顺利起航,提高三沙市所属岛礁的物资补给效率和交通便利性,三沙海事局专门给“三沙2号”轮开辟了绿色通道,高效完成了“三沙2号”轮的所有权登记、国籍和最低安全配员证书审核和批准流程,将国家法定7个工作日办结时限的事项,压缩到3个工作日全部办结,体现了海事部门便捷、高效的政务服务理念。

图为三沙海事局向三沙市船务管理局颁发“三沙2号”轮的船舶国籍证书。 王子谦 摄

“三沙2号”轮总长128.00米,宽20.40米,型深13.50米,总吨11572,净吨6248,客位400,船籍港三沙,船舶类型为客滚船,航区为远海航区,可覆盖整个南海海域。

“三沙2号”轮船舶证书的颁发,保障了该轮的顺利首航,使其成为三沙市陆岛交通的又一“生命之舟”。此次”三沙2号”轮注册、登记、发证,体现了海事部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高效、便民举措,同时也为下一步发挥该轮作用,维护国家主权和海洋权益具有积极意义。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葛蕾

相关阅读

 
分享到:
20K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