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海洋中国

啊呀呀海洋王国|企鹅的名字是怎么来的?

发布时间: 2015-11-16
放大缩小

中国网11月16日讯 说到企鹅的名字,我们经常使用的是它的中文名字和英文名字。企鹅的中文名字是由它的站立姿势而得来的。因为它是适应海洋生活而不会飞翔的海鸟,在水中游泳时,两个后肢位置靠后比较有利,这样它身体的重心就向后移了。而到了陆地上,它必须像人一样站立着,身体的重心才能保持在两只脚上,才能站得稳。当它伫立在海边或雪地上时,总像是昂首远望企盼着什么,所以取名企鹅。

企鹅的英文名字是 “penguin”,一种说法是来自拉丁语 “肥胖”的意思,另一种说法是它本来是北方大海雀的名字,15世纪西班牙船员在南非好望角首次看到了企鹅,误以为是北方大海雀,所以也叫它这个名字。后来大海雀灭绝了,这个英文名字就专指企鹅了。

文章来源: 中国网
责任编辑: 葛蕾
 
分享到:
20K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