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海洋中国

啊呀呀海洋王国|你们知道饼干是怎么来的吗?

发布时间: 2015-11-09
放大缩小

中国网11月9日讯 距今160多年前的一天,一艘航行在法国附近的比斯开湾海面上的英国帆船,遇上狂风恶浪,不幸触礁搁浅。船员们急忙放下小舢板逃生。他们来到一个小岛上,小岛荒无人烟,什么食物也没有。等到风停了,他们只好骂着小舢板向大船划去,搬运食品。可是大船舱里储存的面粉、砂糖、奶油等食物全部被海水淹没了,捞起来的东西,根本分不清是什么东西。他们只好把这些捞到的东西装了几口袋带回岛上,就用这些混合在一起的东西捏成一个个小团,用火烤熟了吃。这一烤,奇迹出现了:这些混合在一起的东西,成了混合面,而且发了酵,烤出来的面团,松脆可口,非常好吃。

这些船员靠这种烤熟的面团充饥直到得救,回到英国后,为了纪念比斯开湾的这次遇难,就用同样的方法烤了许多小饼子吃,并且把这种小饼子叫做“比斯开”。精明的商人照此办理,做成这样的小饼子出售,这就是饼干了。直到现在,许多国家还把饼干叫做“比斯开”。

文章来源: 中国网
责任编辑: 葛蕾
 
分享到:
20K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