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海洋中国

啊呀呀海洋王国|8000米深的海底还有鱼吗?

发布时间: 2015-11-09
放大缩小

中国网11月9日讯 试想一下,8000深的海底,漆黑一片,没有一丝光亮,在这样的环境中,会有鱼类生存吗?前不久,来自英国阿伯丁大学海洋实验室和东京大学的研究人员乘坐日本科研船进行科考活动时,在日本附近的太平洋水下近8000米深处拍摄到了一种狮子鱼。拍摄这些照片所需的仪器是专门为这个项目设计的。这种潜水摄像平台可被发送到海洋深处的峡谷中,并在海底工作2天后再浮上水面。

科学家说,他们原来以为生活在海洋最深处、食物极其缺乏环境下的这种鱼,应该是一些不爱运动、与世隔绝且非常脆弱的个体。但拍摄的图像显示,这些鱼并不孤单,它们成群结队生活在一起,而且非常活跃。它们以小虾为食,是目前发现的生活在地球上最恶劣环境中的生命。

这些深海鱼生活在完全漆黑、温度接近冰点且水压很大的环境中。它们以数千只生活在这里的像磷虾一样的微小生物为食,这些小生物属于食腐动物,专吃死鱼和沉到海底的残屑。科学家们说,以前发现的生活在这个深度的生命,都已经被加工成标本保存在博物馆中,现在终于能亲眼看一看它们是如何运动以及它们都做些什么了。

文章来源: 中国网
责任编辑: 葛蕾
 
分享到:
20K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