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海洋中国

啊呀呀海洋王国|给女孩子们的福利:经常吃三文鱼能变美

发布时间: 2015-11-09
放大缩小

中国网11月9日讯 你们知道吗?每周吃3次深海鱼就能有效帮助皮肤保持年轻和滋润。而三文鱼又是所有深海鱼中对肌肤美容最具功效的鱼类。

只能从饮食中摄取的Ω-3不饱和脂肪酸在滋润肌肤、预防和去除皱纹中扮演着关键的角色。Ω-3不饱和脂肪酸是皮肤屏障的组成成分,补充后可以帮助皮肤锁住水分,达到滋润保湿的功效。此外,它还有很强的抗氧化作用,能有效防止皮肤衰老和产生皱纹。研究证实,产自大西洋的挪威三文鱼是所有鱼类中含Ω-3不饱和脂肪酸最高的鱼类。

除了Ω-3不饱和脂肪酸,在三文鱼中还有另外一种强效抗氧化成分——虾青素,三文鱼的橙红色即来源于此。虾青素的抗氧化能力是普通维生素E的550倍~1000倍,能有效抗击自由基,延缓皮肤衰老,同时还能够保护皮肤免受紫外线的伤害。

除了对女孩子,三文鱼对于各个年龄段人群的健康都有益处。一些老年人认为三文鱼是年轻人吃的时尚食品,并担心生吃对老年人的肠胃不好。其实大可不必为此担忧,新鲜的三文鱼是安全的。如果不习惯生吃三文鱼,煎炒、熬汤或清蒸同样美味鲜嫩。三文鱼还能促进儿童大脑与眼睛发育、控制体重、美容靓肤、强壮心脑血管等。

文章来源: 中国网
责任编辑: 葛蕾
 
分享到:
20K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