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海洋中国

啊呀呀海洋王国|恶风、怪风、狂风和暴风和顺风的故事

发布时间: 2015-10-15
放大缩小

 

中国网10月15日讯 艾俄罗斯是希腊神话中的风神,他住在一个用铜墙和峭壁环绕的海岛上。参加完特洛伊战争的奥德修乘船从海上回乡途中,漂流到艾俄罗斯居住的岛上,收到风神艾俄罗斯的热情接待。临别时,艾俄罗斯送给奥德修一只风袋,里面装着恶风、怪风、狂风和暴风等,只把顺风留在外面。风神艾俄罗斯告诉奥德修,路途中千万小心,绝不许任何人打开风袋。果然,奥德修和他的同伴们所乘的船在海上一路顺风,很快就看到了家乡。

奥德修因一路劳累,在船上昏昏睡去。不料他的同伴们趁他睡觉的时候,好奇的打开了风袋。这下可闯了大祸,风袋中原本被扎住的各种恶风一下子全逃了出来,在海上形成了巨大的风暴,刮得奥德修和他的同伴们驾驶的大船在海中失去了方向,结果又漂回风神岛。风神责怪奥德修不守诺言,便不再接待他和他的同伴们。奥德修感到很委屈,同伴们也后悔莫及,但没办法,只能靠自己的力量重新返回家乡。

文章来源: 中国网
责任编辑: 葛蕾
 
分享到:
20K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