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海洋中国

啊呀呀海洋王国|为什么海豚遇到有人落水会来救护?

发布时间: 2015-10-15
放大缩小

 

在希腊神话中,阿里翁是一名非常著名的歌手,他歌声嘹亮,声音优美动听,人人听了都会着迷。希腊各地的人都喜欢听他唱歌,就连奥林匹斯山上的众神也不例外,阿里翁的歌声传遍了希腊大地。有一次,他乘船游历时,船上的水手为了劫取他的财物,企图杀死他。无论他怎样反抗、挣扎,这些劫匪们都不放过他。万般无奈之际,他请劫匪们准许他唱完最后一首歌后再投海而死,劫匪们同意了他的请求。

于是,阿里翁把唱歌的本领都使了出来,尽情地歌唱人类最美好的事物。他的歌声终于打动了音乐之神阿波罗,正当阿里翁唱完最后一首歌,准备投进波涛汹涌的大海的时候,阿波罗变成海豚,从海中跃出,把他救了出来。从此以后,海豚们每逢遇到海中有人落水,总是争先恐后地来救护。

文章来源: 中国网
责任编辑: 葛蕾
 
分享到:
20K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