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海洋中国

啊呀呀海洋王国|你对举世闻名的维纳斯雕像知多少?

发布时间: 2015-10-15
放大缩小

 

公元1820年,在希腊米洛岛山洞里,一个农民无意中发现了一座大约有2米高的大理石塑像,塑像的主人公是一位充分体现了女性美的希腊女神。整个塑像肌体圆润,女神美丽无比,上半身裸体,下半身披着衣衫,曲立凝视,仪表、身材、姿态及衣纹、线条及其自然、柔和。让人惊奇的是,她竟没有两只胳膊。据说,这是公元前一世纪希腊雕塑家亚历山得罗斯的作品,这位女神就是希腊神话中的爱神和美神,相当于罗马神话中的维纳斯。维纳斯在希腊语中被称作“阿芙洛狄特”。这个名称和这个女神的诞生有着重要的关系。

据说,天神克隆纽斯和他的父亲争夺王位,他砍伤了父亲,他父亲的血落进爱琴海里以后,海水中突然泛起一阵泡沫,泡沫越来越多,使大海卷起一朵美丽的浪花,就在这美丽、洁白的浪花中,出现了一个美丽的女神,她就是阿芙洛狄特,也就是维纳斯。这个女神的名字就是“从海水中的泡沫中诞生”的意思。她掌管着人类的爱情、婚姻、生育及一切植物的繁殖、生长。

文章来源: 中国网
责任编辑: 葛蕾
 
分享到:
20K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