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海洋中国

啊呀呀海洋王国|“姑嫂石”的名字是怎么得来的?

发布时间: 2015-10-15
放大缩小

 

中国网10月15日讯 昨天讲了“镆铘岛”名字的来历。在“镆铘岛”的不远处,有一块形状特别像人立的山字形礁石,就像镆铘剑的穗子一样,当地人把它叫做“姑嫂石”。传说很久很久以前,为凑够给母亲买药治病的钱,美丽的嫂子带着两个美丽的小姑子顶风冒雨去赶海。哪知她们正好赶上龙太子出宫巡游,龙太子看上了岸边的两个小姑娘,想把她们带回龙宫。龙太子施展妖术,掀起巨浪,海水一下子淹到姑娘们的脖子上。

嫂子见此情景,不顾自己性命,一下子跳进翻滚的海水,一手抓着一个小姑子,拼命向岸上拉,虾兵蟹将怎么也无法分开她们。龙太子一气之下,把姑嫂三人变成了三块礁石。从此,海面上便出现了三块紧密相连的石笋,中间的高大,两边的矮小,酷似嫂子拉着两个小姑子,后人便将其称作“姑嫂石”。如今这里已成了闻名遐迩的旅游胜地。

文章来源: 中国网
责任编辑: 葛蕾
 
分享到:
20K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中国网官方微信